繁体简体

呼吁务实理性看待两岸关系 侯友宜:“台独”是两岸跨不过的万重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12-27 11:46:37

2024候选人

台“中选会”26日举办第二场2024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图右起民众党2024候选人柯文哲、国民党2024候选人侯友宜及民进党2024候选人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第二次政见发表会26日登场,民进党2024候选人赖清德在第3轮发言时,炮口对准国民党的两岸论述。中国国民党2024候选人侯友宜则直言,赖清德的“台独”路线是“两岸跨不过的万重山”,台湾现在最怕是内部分化与对立,台湾社会不要蓝绿对抗,应该要颜色共荣共好,团结在一起。

侯友宜提到,马英九时期签署两岸经合架构协议(ECFA),农渔产品得以大量销陆,两岸经贸顺畅,民进党当局上台后,虽然一样依赖ECFA,对农民碰到检疫问题却无法处理,台东县长饶庆铃亲自去大陆谈,让番荔枝顺利解禁,却被前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污蔑为“随大陆起舞”,地方县市拼成这样,蔡当局做不到,“不会开船,还嫌溪弯。”

侯友宜也呛赖清德,无法务实理性看待两岸关系,“台独思考要改一下”。若他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定在平等、尊严、友善原则下,尽速协商ECFA,“咱一定要去讲”,去大陆交流、主张两岸和平,“我依循台湾地区‘宪政制度’跟‘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去做,你的‘台独’是两岸和平跨不过的万重山。”

赖清德在第三轮最后一位发言时,话锋一转大骂国民党,还打起“经国牌”。侯友宜会后表示,很遗憾赖清德在政见会上操作抹黑抹红,他不能接受。他要团结所有台湾人民,在选举的过程,他都是对事不对人,不需要用栽赃、抹黑的方式来选举,更不需要以意识形态来操控。

侯友宜受访时也谈到,台湾现在最怕是内部分化与对立,选举不要选到没人性,“我小孩本来都在海外,我都把她们叫回台湾,希望台湾更好,年轻人为台湾土地打拼,我们也要努力让下一代更好。”(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