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2024年“北京大视听过大年·视听春天来了”十大主题活动发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4-02-05 10:15:07

光明网讯 (记者 王蕾)2月4日,2024年“北京大视听过大年·视听春天来了”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联合北京市属广播电视机构和重点网络视听平台共同参与,为广大观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盛宴,旨在弘扬中华传统节庆文化。

北京市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在致辞中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文化传承与展示的重要载体,更是文艺作品如春花般绽放的时刻。王杰群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深挖北京视听资源,创新“新年俗”;推出惠民举措,完善公共服务;做好内容编排,突出时代主题和文化价值。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2024年“北京大视听过大年·视听春天来了”十大主题活动发布

活动启动仪式上,2024 年“视听春天来了”十大主题活动发布。王蕾摄

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台副局长张苏发布了2024 年“视听春天来了”十大主题活动,包括“春天的呼唤”、“春天的印记”、“春天的光影”、“春天的礼物”等。同时,来自各大平台的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春节期间即将推出的新春主题活动和重点作品,以优质的文化服务和高品质内容供给,向观众致以新春的祝福。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2024年“北京大视听过大年·视听春天来了”十大主题活动发布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北京市广电局已连续4年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不断弘扬中华传统节庆文化,丰富人民群众假期文化供给,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今年的“北京大视听过大年·视听春天来了”主题系列活动,还将推出线上“春节档专区”,从2月4日(立春)持续至2月17日(大年初八),展播剧集、电影、微短剧等10大品类共计1000部30000集视听作品。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打造协同联动、精彩不断的新春视听盛宴,满足人民群众对视听文化服务的新需求。


文章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