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市检出值是机械极限? 蓝轰蔡当局:威吓卢秀燕团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5 14:38:16

华夏经纬网2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糖肉片由台中市府检验出瘦肉精西布特罗,台卫福部门昨说“台中市检出值是机器极限”、“西布特罗很少见”,还要记者去问“台中市府急于公布的理由”,前台中市副市长、国民党民意代表杨琼璎批评,彷彿积极帮民众把关、调查公布信息这种事情到了卫福部门眼中,象是做错事?请教陈建仁团队,对于食安事件要从严还是从宽?

杨琼樱说,台中市府食药处初复验6次都检出,不是反反覆覆有时有、有时没有,不然要验几次才可以公布?难道事事有问题时先掩盖,才是民进党当局的治理准则?若台中市府验出却不公布,才有不揭露的违法之虞。

杨琼樱也质疑,台中市政府主动要求行政当局来“指导”却都遭拒绝,这就是你们对待食安问题的态度?说好的协力合作在哪里?食安事件不容模糊,是大家每天都可能吃下肚的东西,要用最严格的标准去面对,绝不能疑似有问题时,却不告诉民众、却不积极主动调查真相的道理,难道以后要地方政府都不敢稽查,才是民进党当局想看到的?

国民党民意代表廖伟翔表示,卫福部门称定量限界LOQ是0.001ppm,但是这次检出是0.002ppm,显然已违反标准,更何况《动物用药残留标准》第三条的规定是“不得检出”,也就是连0.001ppm都不能有,而卫福部门次长王必胜竟称0.002ppm的检验值非常低,甚至要台中市府审慎调查,等15天后再公布。廖伟翔质问,若等15天后才公布,同批商品早就被吃下肚了,公布与不公布又有何区别?

国民党民意代表许宇甄表示,蔡当局不仅不褒奖台中市政府积极任事,还威吓卢秀燕市长团队,难道公开透明,及时处理问题的人,变成是王必胜的眼中钉?肉中刺?不除之而后快不开心?“行政当局不要生鸡蛋的没有,拉鸡屎的事做一堆!”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