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糖瘦肉精复验结果出炉 台中市卫生局:检出西布特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7 11:11:41

华夏经纬网2月7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糖冷冻梅花猪肉片1月15日遭台中市府检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罗”,引发食安疑虑。台糖公司5日申请复验,台中市卫生局收到申请资料后启动复验,复验报告结果今出炉,台中市府卫生局今召开记者会表示,送验的样本验出含有西布特罗。

台中市食安处2日公布台糖冷冻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检出含有不得检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罗”,但台农业主管部门、台卫福部门“食药署”抽验都未检出,地方与当局检验结果不同,引发全台关注。

台中市政府今召开记者会,公布复验报告结果,台中市卫生局表示,送验的样本验出含有西布特罗。

台中市卫生局5日收到台糖公司申请复验公文,昨在台中市食安处实验室启动复验,为求慎重,台中市卫生局邀请“食药署”、台糖人员及双方各邀集的专家和公正人士参与,过程不对外开放,但全程录像,以昭公信。

台中市政府验出台糖冷冻梅花猪肉片含微量瘦肉精“西布特罗”,行政当局却未检出,引发全台关注。

台当局与台中市双轨展开复验,台中市复验邀“食药署”派员指导,并请专家学者等11人的复验团在场观看,全程录像纪录,并采团进团出,昨晚这11人复验团一起离开实验室,今早8时30分再回实验室,因全台关注,卫生局全程十分谨慎。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