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短评│瘦肉精检验数据 反射出民进党当局“执政”的傲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7 11:26:32

台中市食安处邀请第三方公共人士共同检验,确定验出台糖猪肉含不得验出的“西布特罗”瘦肉精。(图/台中市政府提供)

华夏经纬网2月7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糖梅花猪肉在台当局“食药署”和台中市食安处双轨验证下,以及在第三方公正人士参与下,终于确认的确含有不得验出的“西布特罗”瘦肉精,此一结果可以终结各界的疑虑,让大家正视“西布特罗”瘦肉精的确存在台产猪肉里的事实,但同时也反射出民进党当局“执政”态度的傲慢,若非有科学数据说法,真相还真难显现。

按理讲,台中市原先宣布验出“西布特罗”瘦肉精时,台“卫福部次长”王必胜即使心有质疑,但在面对科学数据下,若能抱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谦虚面对,除了“食药署”和农业主管部门分头溯源,也和社会共同等待复验结果,相信不致产生纷扰。

但是王必胜的态度却以数值差距大,质疑台中市食安处的实验有误,甚至责怪“这么急着公布的理由是什么?”还说可以先约谈台糖再说,这样的心态显然未把全民的食安放在首位,反而好像是责怪台中市食安处在第一时间公布错了。其言论已不似执掌卫生单位的高层执事者。

王必胜的心态显现了位居高位“执政者”的傲慢,此一心态和民进党当局的能源政策等,都有着相似处,明明政策已显现出值得检讨之处,却仍一意孤行。若是“执政者”不愿听取真实的声音,那么行政官员荒谬的言行举止,又岂可能仅此一例?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