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市扇盐地景园区开放 畅游“生命之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4-02-19 09:41:18

图片2

台南市政府在将军区扇形盐田设置大型装置艺术《生命之树》和扇盐地景园区,同时也修复扇骨中轴线道路,串连扇盐地景园区与《生命之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2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南市将军区扇形盐田连结大型装置艺术《生命之树》的扇盐地景园区已经完工开放,游客沿着栈道即可观察到招潮蟹、弹涂鱼等湿地生态景观;此外,从园区往《生命之树》的步道也已经完成,方便游客通行,未来台南市政府还将规划园区内的旧盐工宿舍活化再利用,让这个具有盐业历史与生态教育意义的场域更为完整。

将军青鲲鯓扇形盐田属于七股盐场第一工区,1977年由台盐填平青鲲鯓沙洲与内海开辟而成新盐滩,但2002年七股盐场结束晒盐后便逐渐荒废,近年通过空拍摄影,其特殊的地景风貌才逐渐打开知名度。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