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0大四季限定美景! 捕捉最美的那一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6-02 13:28:50

 位处于亚热带的台湾地区,虽然被认为四季没有太大区别,但其实不同季节也有不同变化,更有当季限定的旅游主题,一旦错过就只能等到明年了!以下特别整理十个季节限定美景,有兴趣观赏的游客,务必把握时间,捕捉最美的一刻。

春季限定

1.赏樱(由北到南依序盛开,约1月底至4月中)

天元宫樱花。图/新北市农业局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每年春季最热门的旅游活动,就属欣赏粉嫩浪漫的樱花,不用特别跑到日本去,其实台湾地区就有不少赏樱景点,不论是台北士林区的平菁街、内湖区的碧湖公园或是新北市的乌来区及淡水区的天元宫等,都是相当热门的赏樱去处,中部地区则以武陵农场及台中大坑浊水巷最为有名,南部则是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的阿里山樱花季。

2.木棉花(3月至4月期间)

台南白河区“林初埤木棉花道”。图/白河社区营造协会总干事吴长庚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位于台南白河区绵延数公里的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因日前被外媒列为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之一而爆红。木棉花的花期只有两个多礼拜,大约在每年3到4月期间,火红花朵盛开,充满视觉效果。

3.老梅绿石槽(4月持续至5月上旬)

位于北海岸石门区老梅里的绿石槽海岸,为全台唯一特殊景观,这些排列整齐的石槽,是大屯火山爆发后,遗留海岸边的火山礁岩,在每年四月份东北季风渐歇后,石槽就长满了一大片绿色的海藻,形成让人惊叹不已的“绿石槽”海岸景观。但随著夏季脚步接近,经过太阳曝晒后,海藻就会逐渐消失,所以是每年春季限定风景,每年总能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来此捕捉美景。

夏季限定

4.油桐花(4月至5月底)

油桐花。图/截自网络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每年四到五月台湾山区都会下起“五月雪”,这份浪漫的白色美景,是来自于油桐花进入盛开季,在青葱蓊郁的山中显得格外突出。由于早期客家人居住的丘陵地区,与油桐树的生长区域重迭,成为客家人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更代表著客家人为生活努力的精神,每年4到5月份许多县市都会举办客家桐花季,除了欣赏雪白桐花,也体验客家生活及文化。

5.萤火虫季(4至6月)

营火虫。图/和美山生态笔记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春夏交替之际,是萤火虫活跃的季节,这时候在山区或溪流边都可以看到萤火虫的踪迹,最热门的赏萤景点包括新竹内湾、台中东势林场、南投奥万大或嘉义阿里山等无光害地区。

新北市农业局也提醒民众,赏萤时要保持安静,不要进入草丛,不要留下垃圾,更不要随意捕捉或用强光照射,晚间6点30分至8点是最佳赏萤时间。

6.金针花季(8至9月)

金针花海。图/花莲县观光处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金针古称为萱草、忘忧草,也是俗称的“母亲花”,是家常料理中常见的食材,营养成份颇高。金针花又称“一日美人”,早上开、晚上凋萎。由于金针一旦花开就失去采收价值,以往农民们总赶在花开之前就全部采收。近年来由于大陆金针抢占本地市场,造成农家采收所得不敷成本,许多农民干脆放弃采收,转型为休闲农业并重。

8月进入高山金针的产期,花莲玉里镇赤柯山与富里乡的六十石山是岛内三大高山金针产地,当地都会举办盛大的主题花季,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倘佯在漫山遍野金黄花海和晒金针的天然美景之中,也让赏金针花晋身为热门的观光旅游行程,展现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另一种迷人风采。

秋冬限定

7.芒花季(10月底至11月)

草岭古道芒花季。图/东北角暨宜兰风管处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秋天是芒花盛开的季节,每年11月开始,连接宜兰与新北的草岭古道上的“哑口”及“虎字碑”一带会开满芒花,每年藉由秋芒的银色浪涛,主办单位都能巧思许多有趣的活动,吸引爱好健行、摄影及大自然的民众,重温这条两百年来始终如一的古道。

8.奥万大枫红(11月至12月)

奥万大枫红。图/取自奥万大情报站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奥万大森林游乐区大约每逢11至12月就会开满枫叶,主要赏枫树种为“枫香”及“青枫”,枫香林主要分布万大溪上游的南溪及北溪汇流处,约8公顷,1970年代被发现后,成为热门赏枫地,一旦第一道冷锋南下台湾时,园区内的枫树就有如换上新衣般,成为一片橘黄景观,美不胜收。

9.高山云海(秋冬期间)

高山云海。记者吕慧瑜/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由于秋冬期间东北季风盛行,在强烈风势吹拂之下,水汽受山脉阻挡、抬升,凝结成丰厚的层积云,山区有如风起云涌般,每年都是高山赏云海的最佳时机,搭配著层层山峦有如泼墨山水画,包括阿里山、合欢山、石门山及拉拉山等,都是邻近民众可以选择观看云海的地点。

10.梅花(12月下旬至1月)

冬季梅花。记者黄宏玑/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夏季有五月雪油桐花,冬季则有同样呈现雪白色泽的梅花。其中又以有台湾梅乡之称的南投信义乡为最有名,主要赏梅景点则包括风柜斗、乌松仑、坪濑及牛稠坑,如果刚好碰到寒流下雪,则可以体验“踏雪寻梅”的感受。

来源:台湾《联合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