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推进“台海内海化” 形成新格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4-02-21 09:00:58

华夏经纬网2月2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大陆海警船20日上午进入金门的所谓“禁止、限制水域”,建立执法新事实。“渔船事件”发生后,大陆接连在厦金海域采取行动,看得出有很深的布局,台湾不少专家认为大陆的目标是推进“台海内海化”。

基于一个中国原则,大陆主张台湾(台湾本岛及附属岛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国国内法,台湾海峡水域分别为中国的内水、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不存在所谓的“国际水域”,大陆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去年4月,解放军对台举行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将海空联演重心前推至台湾东侧西太平洋海域,并在台海进行海空联合战备巡航。现今解放军军机“常态性”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及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军舰在台湾东部海域“常态性”存在,解放军在台湾周边海域的战备警巡甚至已延伸至钓鱼台,对接近钓鱼台和台湾北部海域的外国军机舰强硬驱离。

如今,大陆对眼皮底下的厦金海域的巡航侦查也翻开了新的一页,并将成为“新常态”,大陆海警在厦金海域的执法已没有禁区。台湾有人担心,马祖、澎湖、太平岛、东沙岛未来也可能出现同一局面。

推进“台海内海化”,势不可挡,若有“台独”挑衅、外力干涉,大陆必定坚决反击。推进“内海化”,落实管辖权,台海将形成新格局,有助加速推进两岸统一进程。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