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渔船事件”后,国民党努力谋降温 民进党却火上添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4-02-27 09:51:53

华夏经纬网2月2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昨天率团到大陆访问。夏立言行前表示,厦金水域不幸发生事端,若大陆官员有安排见面,会向两位溺水的大陆渔民家属表达哀悼之意。

夏立言称两岸政府都要克制,不要让敌意螺旋再继续上升,能够顺利解决问题,同时希望在司法调查过程,尽快还原事实,不论从情理法各方面而言,“我们的确有责任要尽快地把事实还原,该有的公道就要有”。

夏立言再次率团登陆,遭到民进党攻击。民进党团昨日公开呼吁夏立言“千万不要跟大陆唱和”,还声称“渔船事件”真相是“三无渔船越界捕捞”,云云。

“渔船事件”已发生多天,至今台湾官方仍在掩饰暴力行径,隐瞒真相。夏立言再次率团登陆,并将择机向两位溺水的大陆渔民家属表达哀悼之意,显见国民党正为让事件降温努力。相反,民进党仍在火上添油,继续“大放厥词,态度嚣张”。

现实明摆着,民进党升高对抗,是不自量力。大陆连日来以行动说话,重拳出击。福建海警25日组织舰艇编队在金门附近海域开展执法巡查,期间采取编队航行、识别查证、警戒护渔、喊话警告等措施,加强重点海域执法巡查。大陆的行动肯定不会仅止于此,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