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船连夜赶工 “海鲲号”潜舰预计下周完工进行移泊作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2-24 12:11:16

台湾地区首艘自造潜舰“海鲲号”即将进行海测.webp

台湾地区首艘自造潜舰“海鲲号”即将进行海测,台湾中信八号大型浮坞已正式停靠台船海昌厂前码头,22日深夜时分现场有数十名台船人员连夜进行吊挂工程,准备让“海鲲号”潜舰安放顺利下水,预计下周完工后开始进行移泊作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首艘自造潜舰“海鲲号”去年9月底命名并公开亮相后,经过近五个月进行泊港测试(HAT),在岸上逐一验证各项装备系统是否合乎规范,目前各项测试大致完成。台湾中信八号大型浮坞22日已正式停靠台船海昌厂前码头,准备将“海鲲号”移到浮坞,显示该潜舰接近正式下水,并完成泊港测试的最后项目。22日晚间现场有数十名台船人员连夜进行吊挂工程,现场有大型吊机将一块块大钢板铺在中信八号浮坞上,准备让潜舰安放顺利下水,预计下周完工后开始进行移泊作业,接续会实施海测(SAT)。

台造潜舰原型舰去年9月28日在台船高雄厂举行命名暨下水典礼,由蔡英文出席并命名为“海鲲号”潜舰。命名典礼后,先进行泊港测试(HAT),也就是须逐一验证各项装备系统是否合乎规范,确保运作无碍后,才会实际投入海测(SAT)。

台湾中信八号大型浮坞正式停靠海昌厂前码头,显示“海鲲号”的泊港测试已经到最后阶段,近日内将移到浮坞进行泊港测试的最后项目,完成泊港测试后,“海鲲号”潜舰将出海进行不同深度的潜航测试,SAT的最后项目则是发射操雷、验证战斗系统性能功效。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