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谨防屏东县明扬爆炸案重演 新北消防局赴化学工厂实兵演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4 12:07:22

新北消防局赴化学工厂实兵演练.webp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队人员在工厂外集结准备进行演练。记者黄子腾/台湾《联合报》翻摄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县明扬公厂去年发生重大火警,酿成10人死亡、111人受伤的惨剧。为加强救灾人员对于化学工厂抢救的应变能力,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队前往辖区存放多种化学物质的探针公司进行实兵抢救演练,期望通过演练强化队员对化学工厂救灾的熟悉度,保护自身救灾安全,也守护民众生命、财产。

第一大队表示,在实兵演练中大队人员对工厂的救灾动线与危险物品存放位置进行全面了解,同时人员抢救时皆须遵守H.A.Z.M.A.T原则,先至安全集结区集结,并与该场所取得信息评估危害,进行安全辨识与拟定抢救策略后,消防人员才可以入室进行抢救,演练过程着重厂区人员信息权提供,以及救灾人员的抢救动线,以维护消防人员对化学物存放工厂火警的救灾安全。

第一大队大队长罗凯文表示,探针公司存放甲醇、乙醇、硫酸、氢氧化钠等化学物质,因化学物反应变化难测,场所平时就应做好安全管理与灾时抢救安全,才能保障企业自身及附近居民,也期许藉由实兵抢救演练,强化消防人员救灾安全。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