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升温2022新北灯会恐延期?侯友宜:防疫优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9 16:15:07


新北灯会2月4日登场,主灯卧虎藏龙相当有看头。(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2新北灯会”将于2月4日至28日在新北大都会公园登场,以“灯会剧场”为主题,连结辰光桥与熊猴森乐园,打造成大型剧场,规画7主题灯区、6大类型演出,邀请17个演出团队轮番上阵,超过156场展演。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防疫为最大优先,若疫情稳定会继续每年开心办下去,并随疫情滚动检讨。

侯友宜今表示,新北灯会自2018年已连续举办3届,每年皆吸引逾百万人次参观,广受好评。去年因疫情停办未亮相的灯组,重新规划展出,并特邀花灯大师陈祖荣老师亲手打造虎年主灯,虎身长达120米、高度达8米,十分震撼壮观,各主题灯区也搭配场域故事,营造温馨浪漫氛围,不论怎么拍都好看。

民政局长柯庆忠表示,新北灯会2月4日晚间7时开幕点灯,规画卧虎藏龙、街头表演场、庙埕搬戏、小熊甜蜜森林、水上音乐厅、花灯嘉年华、牛好日子7大主题灯区。

另外有整点主灯秀、阵头艺演、音乐百汇、水舞展演、星空奇幻游行、街头马戏6大类型演出,不但传承工艺,更挑战创新。

长达120米可穿梭的主灯“卧虎藏龙”,结合街头表演场,穿梭其间可一览新北产业发达的城市特色;另以新庄地藏庵立面样式设计的“庙埕搬戏”灯区,周边设置6座吸睛的官将首、八家将脸谱,结合展区地形及现代视觉美学,邀民众感受无形文化资产的底蕴。

主办单位也规画“小熊甜蜜森林”,有106只泰迪熊陪伴,也可跟小蜜蜂互动、帮小熊采集蜂蜜;还有蜿蜒银河的“水上音乐厅”,水上动态灯区“牛好日子”。

“花灯嘉年华”包括日本灯组、市民彩绘灯笼及与在地宗教团体合作打造的祈福灯林树,期疫情早日退散。日本灯组邀请青森县、宫城县等8县(市) 地方人文特色花灯参展,包括大仙市的“纸风船”、青森县的“睡魔”等,浓浓东洋风情。

侯友宜说,目前举办地点在新北大都会公园,户外通风场所,采取实联制,现阶段把疫情全力守住,并看疫情变化检讨。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