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加温!侯友宜直言“升级定义模糊 配套细项全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7 08:58:28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双北升为3级警戒,台北市联合医院和平院区16日为警消及预约民众施打疫苗。(杜宜谙摄)

台北、新北两市进入3级警戒后疫情持续加温,未来不排除有再升级可能,新北市长侯友宜16日直言,指挥中心对第4级升级标准定义模糊,所谓“连续14天、100人确诊”到底是指一个区域、城市,或是全台?是要封锁一个街廓,或是整座城市?各种细项台当局、地方都有必要再讨论,才能应变。

连日来岛内染疫数目跳升迅速,双北已进入疫情警戒第3级,16日又新增206位本土案例,令双北备感压力。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进入第4级警戒的定义是“14天内平均每日确诊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传染链”,届时,限制活动的措施包括“非必要不得外出、停止所有聚会活动、全面停班停课,并实施区域性封锁,设立封锁线”等。

警戒标准 细分区域

侯友宜16日在疫情记者会时表示,面对疫情扩大,若进入第4级,民众会担心管制会愈来愈严格,当初台当局订的标准只是几个原则,细项如何实施,应与地方协调、讲清楚,包括在城市里,是否哪个街廓确诊达到几例,就须封锁?封锁方式为何,以新北市板桥区为例,是否可以板东、板西两区来分?这些配套都要好好讨论。

侯友宜说,新北已朝向此方向去做,先前兵棋推演是以新北为主,未来新北一定会与台当局及邻近县市合作,疫情感染速度发展快,台当局是否思考授权地方部分权责,可以一起讨论。

万华街友 可能转移

至于台北市警方驱离万华区的街友,不少人担心可能会转移阵地到新北市,侯友宜说,已请社会局社工们至街友停留热点访视,了解安置、照顾及身体状况,若真有大量万华街友到新北,也会协助安置到相关中心做好防疫保护。

防疫准则 摇摆不定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16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防疫如同作战,侯友宜4天前就表示已做好3级警戒准备,超前部署、事先演练小区感染措施;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日前就提出扩大快筛,当时周遭一片反对意见;韩国瑜任职高雄市长时,也曾建请台当局在南部设置大型收置检疫隔离场所,以释出医疗量能,但意见未被接受,韩国瑜感慨地说,台当局摇摆不定的防疫准则,让地方政府苦不堪言。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