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双北跨年冷清清 台北101大楼将停办烟火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9 15:15:31

     今年跨年不仅天气冷、各地跨年活动受疫情升温影响更冷清。新北市长侯友宜28日宣布,跨年活动若无法落实“实联制”并控管人潮,就一律停办,其中,31日晚间八里跨年烟火秀确定延期,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礼改成在线直播,连带国民党原订元旦在新北市碧潭举办祈福健走也延期。

    侯友宜指出,全球疫情严峻,英国出现变种病毒并向外传播,日本也受变种病毒影响,禁止外国人入境,面对境外移入个案,新北市戒慎恐惧,所有年末大型活动以及户外集会大型活动加强防疫,要让防疫滴水不漏。

    由于今年首度试办的八里烟火秀,难以区隔人潮并落实实联制,加上长时间人潮拥挤又属近距离接触,周边淡水金色水岸等热门景点容易聚集民众,经评估后确定延期。

    另新北市29区公所举办的小型升旗典礼,除板桥缩小规模、乌来人数较少均维持办理外,其余27区全取消。国民党也决定当天改为在中央党部举办升旗典礼,

    素有“总铺师故乡”美誉的高雄内门区,农会为配合农历大年初二回娘家的传统习俗,往年会举辨吃办桌活动,28日决定停办。

    不仅公部门活动受影响。台北101观景台2021高空跨年烟火派对,决定停办,即日起受理全额退款。新光三越则决议取消第4年在香堤广场举办的“摇滚跨年市集”,以及人气超高的A8“星光嘉年华跨年派对”。这次市集有55个品牌参与是历年最多,为了防疫仍需忍痛取消。

    微风取消31日晚间17时至元旦凌晨2时在微风南山和松高1楼周边举办的跨年市集,原订约30个品牌,以餐饮为主,都因防疫优先,忍痛暂停;各馆餐厅则采取实名制,遵从指挥中心相关规定办理后照常营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