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逾10万人重复确诊!台湾“疫情指挥中心”预估年后迎高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30 10:52:10

台湾社会1

台湾医生苏一峰表示,新变异株BF.7来势汹汹,前一阵子才确诊或已接种BA.5次世代疫苗的民众,再次严重感染的机率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第三波新冠疫情再起,台“疫情指挥中心”推估这波疫情高峰落在2月初,截至今年12月28日止,有超过10万人重复确诊,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胸腔科主治医生师苏一峰表示,新变异株BF.7来势汹汹,前一阵子才确诊或已接种BA.5次世代疫苗的民众,再次严重感染的机率低,呼吁还没接种BA.5次世代疫苗的民众赶快打。

苏一峰昨(29)日指出,若已打BA.5次世代疫苗,或是前一阵子才确诊,面对新变异株BF.7,严重感染的机会大幅减少,呼吁担心确诊的民众,赶快去打疫苗,对新变异株BF.7有效。

贴文曝光,岛内网友也纷纷说,“我10月份打BA.1疫苗,不知道BA.1疫苗对BF.7的效果如何呢?”、“面对来势汹汹的BF.7病毒,那不就很庆幸我刚在11月7日确诊,真会挑时间”、“结果6岁以下没有次世代,当家长的真的担心”、“我等BNT次世代来,唉可能要等很久了”、“可惜,我打到BA.1”。

台“疫情指挥中心”昨日统计,今年截至12月28日,累计10万1260例重复感染个案,近7日新增7160例重复感染个案。指挥官王必胜表示,目前台湾的次世代疫苗覆盖率只有12%,加上最近重复确诊的比率升高,呼吁民众无论是否曾经确诊,只要距离前次接种疫苗逾12周,都建议要追加BA.5次世代疫苗。(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