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目前只是前菜” 台湾医生预测奥密克戎大爆发时间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8 09:31:42

微信截图_20220118085156

台湾医师祝年丰表示,目前疫情还没扩散到最大的时候,直言台湾现在的疫情状况“只是上了前菜而已”。图为台北车站消毒照。(图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公布新增17例本土疫情,创下这波疫情新高。台卫福部门台东医院前院长祝年丰表示,目前疫情还没扩散到最大的时候,以奥密克戎惊人的传播速度来看,2月应该会爆发更多的确诊病例,直言台湾现在的疫情状况“只是上了前菜而已”。

祝年丰昨(17)日于谈话性节目《少康战情室》分析,目前疫情还没扩散到最大的时候,并预测后续可能会更严重,因此在2月初应该会爆发更多确诊病例。他表示,世界大国的两剂疫苗覆盖率都已达到70%至80%,奥密克戎还可以传播这么快来看,台湾小区这波奥密克戎一定会传播更快、更多,再加上农历春节前是入境返乡人潮最多期间,直言现在的疫情状况才只是“上了前菜而已”。

祝年丰指出,奥密克戎从去年11中旬开始在国际间传播,到今年1月初,台湾地区每日新增境外移入加本土个案,合起已达60至70人,这已让民众神经紧绷,但事实上本土个案最多的是去年5月22日单日新增721例,当时是大家最紧张的时候。

祝年丰分析,这一波的确诊个案还没有这么多,大家已开始紧张,原因在于过去爆发的群聚案,都是聚集在一个地方出来,但这一次在西堤用餐后,银行爆群聚、学校中镖、电子厂染疫,在同一个地方吃了一顿饭后,就散开了。

祝年丰说,台湾两剂疫苗覆盖率已接近70%,预期还会再往上增加,面对奥密克戎大家也真的不用太害怕,虽然不能说奥密克戎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但未来也不知道疫情怎么发展,所以他认为这一次要非常谨慎的且战且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