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汐止女确诊! 侯友宜:感染源还在厘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1 15:34:12

photo.webp (4)

新北市长侯友宜(图/联合新闻网)

新北市今天终止连11天加零,1名在汐止的独居女子,近期因为胃痛要照胃镜,前天就医时在台北某医院采检确诊。市长侯友宜表示,因这名女子主要活动场域都在新北,被匡列者7人都是台北职场接触者,以Ct34.9去评估已是旧案,不具有传染力。

侯友宜指出,过去24天新北只有新增3例确诊,今天增加1例,面对疫情仍要谨慎。

他说,新增个案活动、工作地点都在台北市,这次因就医被检测出确诊,到第2次做PCR已经变阴性,是验血清抗体后发现阳性,因Ct值达34.9可说没有传播力,推测属旧案。

卫生局说,这名确诊个案因胃痛多次进出医院,前天原定要去医院照胃镜,采检前确诊,昨天再采呈阴性,个案也自述在5月底有轻微咳嗽,但6月10日采检阴性,才推断是旧案。

侯友宜表示,目前匡列7人有6人居家隔离中,这些人都是女子在台北市职场接触者,因为是个案,感染源也还在厘清中。

根据指挥中心今天记者会说明,该起个案为台北市内湖区某幼儿园的老师。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