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方舱医院”大陆用过台湾用没面子?台媒:还政治算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1 16:29:27

  “方舱医院”大陆用过台湾用就没面子?台媒:到现在还那么多政治算计

  【环球时报报道 陶欣然】随着台湾本土疫情不断扩大,是否盖方舱医院成为关注焦点。

  《联合报》19日称,短短几天本土病例增加上千例,九成集中在双北(台北和新北),医疗能量备受挑战。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率先喊出考虑建方舱医院。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建方舱医院需要时间,可直接征用大型防疫旅馆集中检疫。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则直接否决,称目前没有考虑建方舱医院。台“行政院”官员还称,方舱医院是过时的做法,且将轻症患者聚集在一起,不仅有相互感染风险,也无法达到分流效果。

  “这个方舱医院叫方糖医院也可以!”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嘲讽陈时中对这4个字有忌讳,但现在的政策要求凡是确诊者只要没有病情、不严重的都待在家里,不让他们到负压病房、隔离病房,“真是荒谬!”台湾医事联盟学会理事长高明见20日称,一旦暴发大规模感染或病毒扩散全台,现有防疫医疗系统恐会崩溃,势必需要方舱医院,因此最好先超前部署规划好方舱医院的设置;若真对这个名词有心魔,也可改变名称,重点是不要浪费时间。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更是直言,“台湾需要方舱医院”。他说,岛内医疗资源紧绷,甚至传出患者插管得推到走廊进行的消息,这种时候有效分流才是正途。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台北市议员王鸿薇20日在脸书分析称,当局不盖方舱医院是因为大陆盖方舱医院成功度过疫情危机,台湾绝不能用这4个字,否则太没面子。至于为何不封城,因为这是侯友宜先提出来的,不宜让侯太出风头。“方舱医院不能再等了”,中时电子报刊登的一篇评论质问道,大陆做过的事就不能做?“到现在还那么多政治算计?这可是攸关老百姓的生命啊!”《中国时报》以“陈时中的方舱心魔”为题批评称,陈时中防疫满脑子都是“反中”思维,但病毒不会分蓝绿,更没有统“独”之别。

 

来源:环球时报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