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本土疫情又起 家庭群聚感染双北暴增13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30 11:24:36

台湾新冠疫情动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开心不到2天,台湾本土“嘉玲”没了。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昨公布本土确诊突破两位数,新增13例,其中10人是新北三峡区的家庭群聚,所幸Ct值几乎都超过30。外界忧心是否代表小区还有黑数?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任何不明感染源都意味有另一个源头存在,会持续调查。

    陈时中表示,13例本土个案,11例在新北市,其中三峡家庭群聚10人都是同住家人,由40岁男性指标个案传染给家人;因为居住空间较拥挤,家户内从2岁到50岁的家人都被感染,只有1名小孩没有确诊。

    至于最早个案发病时间,以及是否已在小区活动?陈时中说,指标个案6月16日到7月1日住院,后来采阴出院,前两天该案因为其他疾病需要做胃镜,采检后确诊阳性,也追出家人被感染,但感染源不明。

    新北市长侯友宜也表示,这起群聚分析为旧案,几无传染力,仍匡列接触364人、居家隔离60人,目前采验均为阴性。另1例为大远百柜姐Ct值31,同样较不具传染力,大远百因筛检总数及结果尚待确认,昨天再停业1天。侯友宜说,Ct值大于30多是不具传染力的旧案,也难追查感染来源,盼台当局能尽速建立一套处理流程机制。

    至于是否要修改家人外食不需隔板和梅花座作法,对此,陈时中强调不会修改,因为家人基本上都在家一起吃饭,要注意的是不把病毒带回家,这和偶尔在外用餐是两回事。

    此外,台北市昨日新增2例,其中1例5、6月在美打完2剂BNT,7月23日入境,入境前及8月5日采检都是阴性,便回到小区生活,近日打算返美,8月28日自费采检确诊,Ct值36,感染风险较低,目前合计采检43人。

    不过,该个案活动足迹跨越6个县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宜兰县、花莲县,并曾搭捷运、公交车、火车等,台北市卫生局已通知各县市卫生局调查处置。

    其中,确诊者去过台北市知名甜点店“深夜里的法国手工甜点”、拉面店“面屋一灯”、三创生活园区、光华商场等,皆已适当停业与清消。另花莲某民宿、知名美式餐厅、冰品店,景点“云山水”、文创园区、七星潭、东大门夜市、新天堂乐园等都做了紧急处置。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