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疫情重灾区 郑文灿:确诊数恐怕会再增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7 15:15:50

微信截图_20220117090906

台湾桃园机场让员工依不同工作场域与风险等级穿着相关防护设备,风险高的穿“兔宝宝装”、风险低的则穿防水隔离衣(后者)。(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桃园中坜“西堤餐厅”传播链的确诊案例持续增加!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昨(16)日公布,新增10例本土确诊,9例是西堤群聚,另外1例是机场防疫人员。西堤餐厅在3天内已有逾20人确诊,指挥官陈时中说,2天内可能再一波传染。桃园市长郑文灿则预留伏笔称,“确诊数恐会再增加!”

昨日新增41例境外移入,在本土确诊方面,10例中有1位是在机场工作的“疾管署”防疫人员,其余9名都是西堤群聚扩大个案,由桃机而起的本土疫情已累积80人确诊。

在昨天新增确诊者中,6位是9日去西堤用餐,包括桃园2对夫妻、4人,及明新科大女学生、社团老师(案17932、17933)。郑文灿说,西堤餐厅在7日及9日各有1次群聚感染,已个别通知347组、1246名顾客采检,其中192组采检后送集中检疫所、155组采检后要自主健康管理。

联邦银行是7日在办尾牙,为何相隔2天后,还有人染疫?是否表示环境中有感染?陈时中表示,餐厅传染源很清楚,银行员工聚餐时传染给餐厅人员,或是环境污染,包括餐厅厕所,陆续于7日与9日传给用餐人员。

桃园市卫生局长王文彦分析西堤染疫座位图,其中在联邦银行半开放式包厢旁的一张双人桌是“感染热区”,7日和9日各有仁宝情侣档和1名五金工厂员工染疫,恐有环境污染的可能。

王文彦证实,部分客人是由同一位确诊员工服务,但因染疫客人众,还要再进一步查证,不排除是厨房、厕所或餐盘等污染,详细感染源仍待防疫医师厘清,他直言吃饭有唾液沾上,疫情中要区隔餐盘、消毒厕所,建议各餐厅重新检视各流程。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