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波确诊多“用餐遭感染” 陈时中仍不松口禁内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6 15:39:31

微信截图_20220126151542

幼儿园老师同餐厅吃饭就确诊,陈时中仍不松口禁内用。(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本土今日暴增46例确诊,多是在餐厅吃饭就确诊,甚至幼儿园老师也不是和确诊者同桌吃饭,只是在同一家餐厅用餐就确诊,是否要禁止餐厅内用?对此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不松口,他说,现在若个别风险高的群聚就关掉,会严重影响民生问题。

目前本土有多少传播感染源不明个案?陈时中表示,看病毒来源,都归在大的一个项目中,要厘清后才能断定,最主要是桃园有三个源头不清楚,另外在台北房仲、宜兰礁溪2条,重要的线,现在积极疫调。

餐厅是否要禁止内用?陈时中说,餐厅有确诊病人进去,接触时间长,当然染疫可能性高,但以工作场合来看,例如亚旭、高雄等,工作场合也有染疫风险,有群聚的场合都禁止的话,基本上都会影响到严重民生问题,若个别高风险引发群聚,就是停工、匡列隔离。

但幼儿园老师和确诊者足迹重叠,因此确诊,本土屡屡发生用餐群聚染疫,若不禁止内用,是否恢复梅花座、隔板?

陈时中强调,餐厅里面清洁是要注意的,“我也说过,高雄整个群聚和饮食的关系就很低,幼儿园和饮食关系相对低,有几个案例是跟饮食有关,但我强调,不会因为什么地方场合群聚就关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