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冠疫情致死率上升恐破千分之一 陈时中:是警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6 16:03:50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26日确诊个案中增104死,再创本波疫情新高,外界担心致死率恐突破“指挥中心”之前设定的万分之十(千分之一)。对此,台当局“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这两天的数字超过千分之一,但从长时间来看仍维持在万分之五左右,不过这“仍然是个警讯”,会持续注意。

而今天死亡个案再增两例儿童个案,胸腔科医师苏一峰指出,早在4月份就已经提醒儿童重症问题,并援引香港研究结果,2月份香港儿童面对“奥密克戎”,当时共有1147名儿童感染住院,其中80.21%年龄在5岁以下,另有4名死亡;死亡个案中有两位儿童的死因来自“脑炎引起的神经系统并发症”,住院儿童中有171名曾出现神经系统并发症,其中最常见的是“热痉挛”,发生率达到11.6%。该文章不久前刊登在医学界知名期刊《Lancet》预印本,

对此,陈时中表示,香港传出幼儿染疫情况时,“指挥中心”便召开两次专家会议讨论,也决议增加病房准备,面对国际警讯时都有讨论思考发生时如何因应。

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则表示,上周已制定儿童脑炎处置指引,包括检验抽血或头部摄影检查等都有相关规定,可让临床做依循。

另外,台大医师李秉颖表示,儿童并发脑炎跟肠病毒71型状况类似。对于肠病毒71型的脑炎并发状况,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根据1998年学者调查,12万多儿童有400多例重症、78例死亡78,致死率为万分之六。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