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单日确诊居岛内各县市之冠 高原期将持续7至10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6 12:05:36

高雄疫情人数

关键交叉!新北、高雄、台南最近7天确诊人数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本土确诊个案昨日新增6万2080例,高雄市单日新增9232例,首度超越新北市,居岛内各县市之冠。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高雄市长陈其迈示警,高雄市疫情高原期将持续7至10天后,逐步下降。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则表示,端午连假南北人流数并未增加,由此推估,端午后疫情再起的可能性不高,而且周五(10日)“整体病例数很确定会下降”。

新增62080 死亡124例、最小9岁

昨天增加中重症252人,死亡则有124例,都比前天下降,在死亡个案中,年龄最小的是9岁男童,其他人介于9岁至90岁,有81例未打满3剂疫苗,116人有慢性病史,57人没接种过疫苗。目前已累计有15位儿童染疫死亡。

在岛内各县市确诊分布中,高雄市首度成为各县市第1。从第2至第6名,依序是新北市9026例、台中市8699例、桃园市5793例、台南市5447例、台北市4452例。

台北市是第一次降至5千例以下,各级学校今起恢复实体上课。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说,虽然恢复实体课程,仍保留弹性,若家长还是担心疫情,可让孩子请防疫假、疫苗接种假,不列入出缺席纪录。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高雄疫情已接近满载临界值,近日可能到达高峰,但高原期会持续多久,需再观察。

陈其迈认为,高雄市疫情高原期将持续7至10天,这是建立所谓“群体免疫”的必要过程。陈其迈解释,高雄疫情是“慢上慢下”,曲线与当时保存医疗量能、降低死亡重症、建立群体免疫的目标一致。高雄目前盛行率为7.81%,大约要达到12%,仍需一点时间,疫情才会缓解。

前天,岛内中重症增加496例、死亡152例,双创新高。对此,台湾感染科权威医生黄立民认为,接下来,单日死亡数可能达每天200例,致死率将达到万分之12,高于陈时中预估的万分之10。

陈时中昨表示,“万分之10或是12,都差不多,疫情推估高高低低都有”,不认为致死率会到那么高;他坦言,台湾死亡和确诊病例都在高原期,但预估周五疫情将现反转,整体病例数很确定会往下,致死率就会跟着下降。(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