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称台湾要达到“与病毒共存”至少还差340万人确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2 11:10:48

台北车站1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持续升温,新北卫生局预估4月23日起将无疫苗可打,图为台北车站接种站,整个候车大厅满满都是排队等候打疫苗的民众。(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再创新高,昨日新增3058名确诊个案,其中本土高达2969例,又以新北单日上千例居冠。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日首度松口,待全人口确诊比例达到15~20%、即345万~460万人,就会正式走入“与病毒共存”。台湾地区确诊累计迄今4万3243人,距15%的345万人,相差340万人。为保全医疗量能,疫情指挥中心昨亦宣布修订“确诊者分流收治原则”,放宽居家照护适用年龄至69岁以下,另新增儿童没有发烧,可以居家照护。

新北单日破千 高峰5月底差不多

昨新增本土个案分布于21县市,除新北以外,其余破百县市分别为台北市663例、桃园市414例、基隆市216例、台中市139例。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昨日于台当局行政机构报告指出,台湾4月30日单日本土个案数将落在1万5583~6180例之间,最可能为9599例。对于疫情的高峰时间点,陈时中昨表示,从国际经验看来,达到高峰约需1、2个月不等,5月底“大概也差不多”。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估计,台湾未来会有20%人口、约460万人确诊,其中0.5%是中、重症,约2.3万人。陈时中则回应指出,盼将确诊数压在15~16%左右,并首度透露当确诊人口达到15~20%,就会正式走入“与病毒共存”的时机。

陈时中进一步指出,若台湾确诊数达到20%,届时到处都是感染过的人,已不会那么敏感,再加上疫苗覆盖率及社会的管理,这样防疫就足够,餐厅也不会再禁止内用,就和感冒化的情形一样,病毒严重度降低,其实就已是“实质的共存”,奥密克戎的感染以轻症为主,大家不要过于恐慌,当前基本原则仍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新增6中症 皆50岁以上有慢性病

台北市长柯文哲则指出,只有疫苗覆盖率能决定最后感染人数,倘若未来没有出现新的变种病毒,估计台湾感染人数将达总人口的3分之1,所有公共措施都是用来延缓感染速度,避免确诊个案短时间冲太高,超过社会忍受范围、击垮医疗体系。

另昨日岛内新增6例中症个案,都为50岁以上、有慢性病史者。今年1万5544例本土个案中,轻症、无症状个案共有1万5482例(占99.6%),另有中症个案57例(0.37%)、重症个案5例(0.03%),其中4人死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共累计4万3243例确诊、856例死亡。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