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什么时候“与病毒共存”? 陈时中:届时台湾将有460万人染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2 09:49:25

陈时中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预计15-20%人感染就已正式走入与病毒共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本土病例直逼3000例,专家表示“与疫共存”后,若染疫人口达到单日破万,忧心压垮医疗量能。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预计15-20%人感染就已正式走入与病毒共存,目前以轻症为主,但发展速度要管制。

专家推估,以目前目前中重症比例是0.43%,若单日新增万例个案,代表一天有超过40个人中重症,恐怕医疗量能无法负荷。陈时中表示,若未来验出有15%~20%有感染,就代表台湾将近50%感染,是很高的比率,就算是正式走入与病毒共存的时机。

陈时中说,最早这一波疫情有很多人问要“清零”或“与病共存”,目前大家还是努力控制疫情,但是要走到“共存”一路,大部分国家及地区都是“时势所逼”。

他表示,届时因公卫量能已经不行,整体来说要让社会伤害最低,会选择前端的“疫情控制”力气花小一点,后端的“住院医疗”、“打疫苗”要多努力一些,把轻重症分流做好把药物准备好。

至于未来有15%至20%阳性率等民众感染就是实质的与疫共存,“届时到处都是染过的人,社会面对接触管理的情况,不会再那么敏感,反而对于中重症怎样去医疗才是重要的。”

陈时中说,台湾目前约每十万人有170人感染,比率还是相当低,若是达到20%,就等于台湾有460-470万人染疫,未来犹如流感化一样情形,如果病情严重度跟着降低了,就是实质的与病毒共存。

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