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防线”破了! 台湾地区奥密克戎致死率1.05‰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10 11:35:28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表示,目前台湾新冠肺炎致死率已达千分之1.05,让“陈时中防线”正式被攻破。不仅岛内公卫学者认为台湾仅花13天就让死亡数翻倍,应进行系统性检讨,前疾管局长苏益仁也说,台湾实施快筛阳即给药政策已满月,死亡数却还持续创新高,台当局应检视染疫亡者的给药流程究竟有无延误,不能仅止于每天口头报告开出多少份抗病毒药物。

苏益仁指出,台当局先前指出,5月5日就下令长照机构可实施快筛阳给药政策,“既然这么早就放宽高风险族群的用药标准,为何到现在死亡数以及中重症人数还再创新高?”防疫官员应重新检视给药流程有无及时,并公布死者的用药比例!有多少人是在3天内获得抗病毒药物?

近期台湾新增确诊数出现反转,中重症、死亡人数却不减反增,苏益仁认为,就算死亡本来就有时间差,但中重症人数不断上升还是不合理,其中要检讨的包含给药速度可能太慢,或是抗病毒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台当局应通过科学方法来分析这些资料,厘清当前疫情所面临的问题。

前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指出,最主要的原因是黑数成长太快,影响了致死率的分母。许多民众快筛阳后为避免生活受影响而不就医、未被通报,仅自行购买常备药品使用。台湾不是没有疫情,而是大家已走出了自己的因应之道,各个产业持续保有生产力,已经在与病毒共存。

施文仪认为,台湾的黑数应介于2~4倍之间,现在说不定更高。“黑数是确实存在的,且很严重”,他呼吁快筛阳的民众,即便不接受诊断,也一定得做好防护,不要传染他人,尤其是老人和幼儿,别“得了便宜还卖乖”。

台湾“中研院”生医所兼任研究员何美乡分析,致死率是浮动的数值,由于岛内确诊病例定义改变,有些民众可能感染了但未确诊,因此只看致死率不够准确,应观察死亡率,也就是“染疫死亡人数除以总人口数”。(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