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冠疫情重症以长者居多 恐爆发死亡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02 08:58:13

台北市信义区一间长照养护机构,因群聚感染新冠肺炎,过去一周已有七位平均年龄82岁的住民过世。台北市长柯文哲说,这起院内感染是因年轻工作人员传给老人,长照机构老人又密集,导致死伤惨重。台北市跟台当局都计划将机构人员及住民施打疫苗顺序往前挪。

岛内新冠肺炎已有125人死亡,以70到79岁比率最高,60岁以上重症比率快速增加,6月1日已达到30.2%,全台目前至少四起长照机构人员染疫,除台北市信义区某长照机构外,另有万华爱爱院、新竹县、彰化也都有长照机构内人员确诊,累计37人确诊、7人死亡。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说,“长者重症比例高,相信近期还会有一波死亡潮。”

黄立民提醒,防疫时间最怕“院内感染”以及“机构感染”,后者更令人担心,因为机构人力不足,且专业训练不够,加上照服员四处走动,一旦病毒入侵长照养护机构,恐出现众多重症及死亡个案。建议台当局应尽快安排机构工作人员及住民接种疫苗。

柯文哲说,台北市将调整疫苗施打策略,把赡养长照机构工作人员施打疫苗的顺序移到基层诊所的顺位,预防年轻的工作人员在外感染后,再传染给长照机构老人。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也称,正规划将原本列为第六类“长照机构及社福照顾系统之人员及其受照顾者”顺位往前挪,可望近日公布。

台北市联合医院副总院长璩大成1日表示,信义区这家长照养护机构在5月23日传2名长者确诊,事发第一天就把确诊个案,分批分症状送医,第二天完成27名行动不便、高度失能住民送医,不幸的是,过去一周已有7位长者病逝,还有20位住院治疗中。璩大成说,病逝的7位,平均年龄高达82岁,都有高血压中风及失智等问题。

柯文哲说,长照机构中的老人平常不会跑出去,新冠肺炎又有个特色,超过50岁的死亡率高,尤其超过80岁死亡率更高达20%,多数为中风、失智等三管病人,属于身体状况比较差的高龄者。

台北市社会局表示,养护机构早已禁止探访,只有工作人员可自由出入,住民感染很可能来自工作人员传染,目前已要求机构针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管控,且全面安排机构内照服员、护理师等工作人员施打疫苗,尤其是照顾插管住民的工作人员为优先施打。

台北市联合医院忠孝院区医师陈昶宇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指出,“死亡数变少不太合理,本院区就不少通报死亡个案还没公布”。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日回应,确定患者死亡,便会和大家报告。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