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55%死亡案例为确诊5天内不治 专家分析两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3 11:18:47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公布,今年以来,染疫死亡累计已有543人,55%都是确诊后5天内快速死亡,另有9%是死亡后才被确诊。

  台湾本土新冠疫情进入高原期,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4月1日至5月22日“经审查判定死因与新冠肺炎有关”的543例死亡个案,有100人确诊日期与死亡日期同一天,占18%;确诊隔天死亡有77人,占14%;确诊后3至5天内死亡有123人,占23%。也就是说,这波疫情高达55%,都是确诊5天内快速死亡,另有9%是死亡后才确诊,仅36%是确诊超过5天后过世。

  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湾前疾管局局长苏益仁表示,在医疗量能充裕的正常照顾下,死亡会发生在确诊后第2到第3周,但若有不小比例的确诊与死亡时间靠近,这就反映防疫体系和医疗体系都有问题,“发病后无法赶快确诊,是防疫体系出问题;确诊后很快就死亡,是医疗体系有问题。”

  苏益仁指出,确诊后快速死亡,最可能情况是确诊后接受医疗太慢,目前多数民众发病后,从判定确诊、拿到药物时间都拖很长,口服抗病毒药物在3天内使用效果最好,超过5天就无效,等愈久,转重症比率就会愈高;尤其65岁以上等重症高风险群,愈早给药愈好,最好是1至3天内,药有实时给,就能减少7、8成的轻症变重症。

  为何快速死亡比例这么高?苏益仁指出,“延迟诊断”、“没有给药”、“医疗量能不足”都是可能原因。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