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冠肺炎确诊数增速惊人!岛内网民嘲讽:“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0-12 11:00:2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10月13日即将开放边境,但防疫形势仍十分严峻。

据台湾《中国时报》10日报道,资深媒体人陈文茜在《文茜的世界周报》中引述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截至10月8日,过去一周全球各地区新冠肺炎日均染疫数,台湾以44857人列在第三。在“每10万人新增染疫数”中,台湾是第一,有189人。该报道在岛内引起热议,有网友嘲讽说:“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

10日,岛内新冠肺炎疫情在连续14天较前一周同期上升后终于有所下降,但当天新增病例数依然破3万(32068例本土病例以及4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新增57例死亡。此前在10月7日,台湾新增50710例本土确诊病例,创下这波奥密克戎疫情以来的第二高。

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詹长权10日发文向蔡英文喊话称,根据台防疫指挥中心的数据,台湾2020年至2022年10月9日累计有683.6万本土确诊病例和1.1万本土死亡病例,确诊总人数是全球第19高。他认为,新冠肺炎很可能跃升为2022年岛内民众第五大死因,超越糖尿病、高血压性疾病、事故伤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肾炎肾病症候群及肾病变、慢性肝病及肝硬化,造成的死亡数可能会超越岛内民众十大癌症中每一种癌症的死亡数。此外,“长新冠”可能是未来影响岛内民众健康最重要的致病危险因子之一。以目前台湾每天新增约2万至5万确诊病例,加上过去已确诊总数,采用美国CDC染疫者19%有“长新冠”估算,台湾潜在的“长新冠”人数可能有150万以上,相关治疗、照护需求可能会在财务和人力上给台湾健康保险和公共卫生工作带来重大负担。

詹长权称,蔡英文能否随疫情发展来调整防疫策略并且妥善控制疫情,将会是她8年执政很重要的一部分。“防疫提早松懈代价高”,《中国时报》9日以此为题刊登的一篇评论称,目前BA.5疫情正在走向高峰,出现缓解最快也要到10月底,而降到2万例以下恐怕是11月底的事了。边境将于13日解封,届时正逢BA.5疫情高点,如果接下来民众提早松懈防疫,不只高峰时可能破6万甚至7万病例,死亡人数也将超过5000,台湾恐付出沉重代价。(陈立非/来源:环球时报)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