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南北延烧 沈富雄揭防疫4盲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4 14:54:05


(中时新闻网资料照/季志翔摄)

“奥密克戎”病毒疫情快速升温,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今(24日)在脸谱网指出,试图“清零”“奥密克戎”是误判敌情,不自量力,并说岛内目前的防疫政策起码有四个盲点,包含误判敌情、不自量力、贪图近功、宁可长痛。

沈富雄认为,英国的“奥密克戎”疫情已自尖峰快速下降一半,神奇的是,强生首相已宣布取消口罩、疫苗及疫苗护照等相关指令,而台湾地区相对地在每天确诊数不到英国的1/500的情况下,却在风声鹤唳中陷入是否升级的争辩。

面对各界对于升级、清零有不同看法,沈富雄说,真相只有一个,真相是岛内目前的防疫政策起码有四个盲点,第一,误判敌情:以疫调、匡列、隔离围剿“德尔塔”的方法对付“奥密克戎”,震慑于它的快速传播力及逃脱接种免疫的神力,却忽视它轻症的温柔及普施天然免疫的恩情;第二,不自量力:大量消耗社会及医疗资源,日夜无休地追寻已经断鍊的点及没有源头的鍊。

沈富雄表示,第三为贪图近功:不修正过时的指引、不肯转弯认错,配合民众的恐惧起舞,贪恋两年来相对“清零”的战功;第四,宁可长痛:当全球各地未来相继解封时,台湾却被迫苦苦等候全球疫情的总结,其间所付出的代价难以算计。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