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密了!台当局驳回地方政府“自行采购疫苗”,竟是这个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7 16:35:12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医疗量能紧绷,再加上疫苗数量、选择与覆盖率不足问题,随着死亡人数的逐日攀升,岛内人心惶惶。

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5月25日喊话台当局,希望向大陆代理商上海复星购买30万剂疫苗。26日上午,南投县政府正式发文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申请同意开放县市政府购买上海复星代理的BNT疫苗。26日晚间,蔡英文就疫苗采购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国际上最好的几支疫苗,台湾都有积极接洽采购,至于BNT疫苗,则“甩锅”大陆而无法签约。

对于蔡英文的说法,岛内许多网友不买账,纷纷留言,“又要怪中国大陆喔?”“在此时写这种不明确又推拖的话实在不适合,我们需要明确的知道疫苗何时来?这段期间医护的配套措施,让大家知道要撑多久?”民进党台北市议员许淑华留言缓颊,“真的请大家放心,疫苗不缺,等待来台”。

网友留言。(图片摘自蔡英文社交账号)

批踢踢网友留言。(图片摘自批踢踢网页)

许淑华的这番说法,引来许多网友的不满,痛批“你看看这几天死亡人数,再来说请大家放心,疫苗不缺这句话”,批踢踢网友也痛批,“有时候真的觉得,难道护航党真的有这么重要?良心”、“不缺?可以等?你去跟死亡病例的家属讲啊”、“去跟前线作战的医护说,疫苗不缺”、“民进党的逻辑真的无法想象”、“这种话她敢讲,良心何在?对淹水的人讲五分钟后救生员会来,来就淹死了”、“拿着一年后到期的远期支票说我们不缺钱,但是现在要饿死了”。

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则指出,蔡英文的发文重点有三:疫苗采购由台当局统筹、采购由台当局和原厂洽商、台当局已购3000万剂,其中1000万剂于八月底抵达。但他也质疑,蔡英文讲得够清楚了!但为什么不早讲呢?

国民党“立委”郑正钤痛批,大家都在问“疫苗接种什么时候轮到我?”但指挥中心对疫苗采购进度与明确接种期程,却始终吞吞吐吐,如同“挤牙膏”般的逼一下才挤一点,被“挤”出来的信息,更是零碎、不确定且前后不一,让全民都陷入恐怖氛围中。

台湾网络媒体《NOWnews》以“疫苗不够用!当局采购疫苗遭质疑步调太慢,您认为是否应该开放给企业或地方政府自购疫苗?”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5月24日至27日,截至26日晚间8点30分,参与投票的结果中,认为应该开放的网友有74.06%,觉得由台当局统筹比较好的则有25.94%。

面对岛内自行采购疫苗的超高民意,民进党当局为何置若罔闻,甚至出动蔡英文出面一锤定音表态“疫苗采购由台当局统筹”呢?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办公室法案主任杨植斗今爆料,台卫福部门冷却仓储只能存放44万剂的疫苗,这才是台当局处处拦阻南投的主因,因为30万剂疫苗进口后“根本放不下”。

杨植斗批评,辉瑞疫苗应保存在零下70度的环境中,需要高规格冷链支持,但比起人命,台当局显然更怕没做事的形象被拆穿,即便有不少民众跟政治人物都呼吁台当局放下政治意识型态,陈时中依然选择跟地方政府对着干。是否“仇中”,已成了假议题,如果今天美国突然送台湾100万剂疫苗,却没有冷炼可以支持,陈时中你敢收吗?

作为此次疫情爆发的重灾区台北市,市长柯文哲26日指出,如果要等到8月打疫苗,且是台产疫苗,这等于把命运赌在一个不可知的期望上面,若要撑到8月恐撑不下去,“会死伤惨重”。而柯文哲谈到地方政府自行采购疫苗问题,他说,若被逼到不行,再等不到疫苗,台北市只好“自谋生路”。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26日以“美国在拟定疫苗分配标准,但台湾确诊数相较全球仍较低”来搪塞“美国疫苗援台”议题,柯文哲沉默后怒呛,“莱猪也吃、军火也买了,疫苗何时来?”

台湾民意基金会25日公布民调指出,这次台湾疫情失控,有7以上民众认为疫情爆发,“人祸”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台湾“中时新闻网”评论称,蔡当局却是把人命摆两边,政治放中间,自己罹患被迫害妄想症就罢了,还要支持者跟着集体反智,把拒绝BNT当成“抗中保台”的勇敢行为。如今,眼见确诊数激增,思考的不是放下成见,而是发明“校正回归”,发挥“宏观调控”技术,把确诊数控制在+300左右,再拿国际疫情做比较,催眠民众疫情不严重。台湾的防疫,已陷入温水煮青蛙的险境。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