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自购第3剂 陈时中:由台当局统一分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4 00:00:00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要编列28亿(新台币,下同)预算购买250万剂疫苗,为第3剂疫苗预做准备。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表示,目前疫苗还是要由台当局统筹分配,即使台北市自行完成购买,仍由台当局分配。柯则强调,28亿是预防性预算,有需要就会按规定、视实际情况采购,不是马上去买。

    辉瑞/BNT、莫德纳疫苗最近将取得美国正式药证,届时将不需要再通过台当局购买,民间团体可自由接洽。

    对此,陈时中解释,将来疫苗取得药证,不再属于紧急用户许可证(EUA),台当局会有适当做法处理,但会先讨论后再对外报告。

    对于台北市要编列预算自购疫苗,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也表示,疫苗的购买进口,台当局有一定规定与程序,现在疫苗已经一批批的进来,也有施打的预约制度,请依指挥中心规范进行。

    面对台当局仍强调有疫苗的分配权,柯文哲指出,第3剂目的是加强防疫,至于买什么品牌?因为打第3剂是否有效还不知道,可先观察其他地方施打情况,相信病毒还有会演化,现在无法得知要买什么厂牌。

    他表示,地方政府买疫苗有明文规定,会按规定处理。至于外界担忧户籍不在台北市的民众会来北市接种,恐将衍生疫苗之乱,副市长蔡炳坤补充说,北市迄今在接种疫苗并不以设籍为条件,只要在北市居住,都是服务的对象,预估的250万剂是足够的。

    柯文哲强调,现在编预算议会都还没过,过了也是明年的事,基本上设定是第3剂,第1、2剂还是台当局要负责。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