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筛试剂采购“罗生门” 台湾民众会看不懂民进党“以疫谋利”的算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9 12:33:04

快筛之乱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导】自民进党当局定调“新台湾模式”防疫后,台湾本土疫情直线升温,日增逼近5万,然而相应的配套措施却“超落后”部署,先有“口罩之乱”、“疫苗之乱”,如今又现“快筛之乱”。

据了解,4月28日“快筛实名制”政策上路,造成许多台湾民众每日大排长龙,因为每间药局只分配得78包快筛试剂,严重影响民众就医、就业、就学与防疫,民怨四起,连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震怒。虽然蔡英文放出“五月份将取得一亿剂,大家放心”的口头安慰剂,但在岛内快筛产业链充满了政治博弈和商业谋利的乱象下,一亿的数字恐怕非常遥远。不过距离蔡英文的“震怒”已经5天过去,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依然是“急惊风遇到慢‘时中’”。

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

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醒报》犀利质疑:当确诊人数仍以每日数万人的速度增加,台湾民众的痛苦何时能了结?当地方政府纷纷为民请命,为何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仍不慌不忙?

全球快筛过剩 台湾却一剂难求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披露,现在全世界快筛试剂过剩,很容易买到;但台湾地区买快筛竟要排队,民进党当局不仅不让进口,还设下各种限制,海外亲友想寄寄不进来,民间捐赠想送送不出去。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的快筛政策用4个字形容,就是“荒腔走板”!

地方叫苦连天 陈时中却纹丝不动

针对台湾地区经济部门表示“从未禁止快筛试剂进口”的说法,台北市柯文哲8日表示,讲一大堆理由,“老百姓买不到快筛就是买不到,这就是重点”。连绿营的基隆市长林右昌也忍不住开炮说,“实名制贩卖方式一定要改”,目前台湾各县市每间合约药局每天只配78盒,完全没有考虑到地方实际需求,像基隆七堵区5万多人口,只有4家药局配合贩卖快筛,每日共312盒,他怒批“当然不够”。不过陈时中在8日的疫情记者会上回应说,台当局都已经有提供各地方政府提报的快筛试剂数量,甚至超过提报数量,基隆市曾提报需要3万剂快筛,最后给予18万剂;强调“这些数量都不会不够,甚至高于岛内平均值”;并声称,指挥中心并没有限制进口跟买卖,任何地方政府只要符合相关规定,都可以径行洽购。双方各说各话,有如罗生门。

前有高端 后有高登

高登采购快筛剂涉弊疑云持续延烧,传出高登金主昶虹公司负责人林俊辉弟弟陈俊义是台立法机构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顾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在疫苗之乱时,在台湾自产高端疫苗还没有完成第三期试验,民进党当局就开绿灯,直接批准高端投入使用,还声称“证实高端的中和血清抗体效价不劣于已发表第三期人体临床试验期中报告”。但被揭露在消失公布前一天,高端股票交易明显增加异常,10余位绿营民意代表涉入炒作高端股票。台湾民众想自行检验高端疫苗抗体情况都遭到处罚,引爆大批网友质疑,民进党当局到底“在怕什么?”

如今快筛试剂采购也惊爆严重弊案!国民党党团爆料,台当局采购即便紧急状态也必须符合采购规范,要审核厂商资格,确定厂商要有实绩、健全财务、人力与设备,然而资本额仅200万元(新台币)、由小吃团膳业转型的台湾高登公司,完全不符资格,竟可以用买空卖空的诈骗手法,承揽32.3%的快筛剂采购案,明显有高官在背后护航。高登公司负责人刘纬泽也被质疑,根本“绿友友”,这间公司从2020年到2021年都因违规遭罚,却仍然爽领台当局经济部门的补助。且台媒表示,高登金主昶虹公司负责人林俊辉弟弟陈俊义是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顾问,有民进党民代撑腰就能大开方便之门?

岛内民众也忍不住质疑,民进党官员在借疫情产业发大财:“台湾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官员大刺刺的贪污,竟然没有一个人拿他们有办法”、“陈时中自己造神,问题是很多人都买单”、“不意外,别忽略了绿色信仰台湾价值的力量,无论再怎么烂再怎么贪还是有票所以才肆无忌惮”、

微信截图_20220509123244

台湾网友留言截图

原来,一再哄骗民众“超前部署”,一再的宣传话术,一再的名词创造,掩盖的都是民进党“以疫谋利”的真相!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