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密会陈时中 台北市疫苗接种“达成共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6:22:37

台北市在第12轮疫苗接种上,出现两阶段分配不均的情形。台北市长柯文哲25日亲自前往台当局卫福部门,拜会陈时中,两人对疫苗供需如何取得平衡达成共识。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表示,经讨论后,台当局同意逐日检视后台预约状况,适时放宽条件补足缺额,让医疗量能发挥最大效用。

蔡炳坤说,与台当局讨论后,今也加开第12轮疫苗“10月26日中午前已完成意愿登记接种BNT疫苗30岁以上”的民众预约接种。蔡指出,第二阶段BNT第一剂只打4天,约有6万7000剂的需求,台北市量能可开到9万剂,盼尽量增加接种量。

至于应多久检视一次后台,蔡炳坤说,柯原本希望台当局能半天看一次,陈觉得一天就好,最后两人达成共识,采逐日检视并放宽预约条件,当有缺额时,加开让民众施打,若要提高需求,也可以由地方提供。

经过这次疫苗之乱,台北市将提出两大策略,首先是增加合约诊所数量,再来则是盘点12个行政区可作为“中型接种站”的地点,评估后媒合医疗院所进场服务。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