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消化AZ? 台湾将开放疫苗混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6 00:00:00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将开放疫苗混打!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应疫情延烧,全球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加快,混打议题备受关注。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宣布,台卫福部门专家咨询会议决议,接种AZ疫苗者第2剂可混打mRNA疫苗,例如莫德纳或BNT,初步以第一类至第三类接种对象为主,2剂须间隔8周以上,其余接种对象则以间隔10至12周规划。

      台学者分析:疫苗数量不足且有助于“消化AZ”

      台卫福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委员之一的台北市联合医院昆明院区感染科医师颜慕庸指出,全世界已有多地开放AZ混打mRNA,昨天专家一致同意开放,基于现有证据,建议开放混打。

      另一位ACIP委员、长庚医院儿童感染科主治医师黄玉成则说,根据英国牛津大学发表在《刺胳针》医学期刊上研究显示,第1剂打AZ、第2剂打BNT疫苗的保护力高于两剂都打AZ,瑞典近期公布AZ混打莫德纳数据有类似结论。

      是否应等本土试验出炉才开放混打?黄玉成说,若行政单位认没问题,不造成混乱,即可开始混打。陈时中说,时间尚须讨论,因为混打后,疫苗数量需重新计算,预约登记平台需重新规划。

      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则指出,全世界混打研究都是隔4周,但指挥中心有不同规划,他猜测是疫苗数量不足且应有助于“消化AZ”。

      至于混打会不会有安全问题?黄立民强调,每剂疫苗的副作用都是单独事件,不会累积到下次,且第2剂接种mRNA,副作用应不会那么强烈。

      网红药师:一边派网军讨伐一边采用柯文哲建议

      岛内药师林士峰直言,从去年开始,台湾一直有个标准作业流程,那就是台北市长柯文哲提出建议或问题,民进党支持者出征、检讨柯,后来台当局宣告采纳建议。

      林士峰在脸书提到,当柯文哲提出建议或问题,像是防疫旅馆、跨县市疫调平台、北农事件的疫苗焦土战略、学生上课分舱分流、疫苗混打后,“民进党民意代表或官员以及支持民进党的医师出来痛批,亲绿粉专发梗图,民进党支持者出征,检讨柯文哲”。

      林士峰接着说,台当局宣告采纳柯文哲建议,“痛批的公众人物装傻,也不会因为骂错道歉,民进党的支持者以及亲绿粉专就像没骂过一样。无限循环”。这也让他表示,“让我们继续检讨柯文哲”,更贴出柯文哲过去谈到疫苗混打遭指挥官陈时中、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打枪的相关新闻。

      台湾网友:民进党当局要台湾人当白老鼠

      开放疫苗混打议题引发网友讨论,因为日前许多绿营侧翼纷纷接种了AZ疫苗,如“焦糖”陈嘉行,被网友批评不支持台湾自产疫苗时,还回呛“身体是自己的”,如今终于开放混打,很多网友都直呼“这下该打个自产疫苗展现一下爱台湾了吧!”而前“立委”林静仪也曾发文指出,“为什么在其他国家或地区人体试验还没做完之前要用自己身体做实验”,如今开放混打,“难道民进党当局是要台湾人当白老鼠吗?”

      该贴文引发PTT网友讨论,纷纷留言表示“时空背景不同”、“焦糖要大喜了”、“侧翼又被打脸,笑死”、“他这些说词很好凹啦,就研究做完了”、“造谣侧翼而已”、“开放混打,已经打过一针的都可以打高端啦”、“朝令夕改(X)滚动式调整(O)”。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