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青少年接种BNT先做心电图? 陈时中这样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09 16:33:22

微信截图_20211009161159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表示拟安排学生接种第2剂前后都接受心电图检查,陈时中响应了。(图/shutterstock)

BNT校园接种后传出心肌炎案例,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表示拟安排学生接种第2剂前后都接受心电图检查,但有医师认为这个做法“没有意义”。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表示,这个做法目前国际并没有这样做,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可能要讲得更清楚。

柯文哲昨透露,台大医院小儿部正在讨论,未来校园接种BNT第2剂时,将针对台北市学生做心电图筛检。北市联合医院内科医师姜冠宇今天在脸书上发文指出,mRNA疫苗的心肌炎大多发生在施打后3到4天,施打后立即做心电图没有意义;如果3到4天再做,又是独立消耗额外人力,这样的做法没有公卫效益。

陈时中对此表示,针对疫苗做心电图检验的做法,目前并没有国家或地区这样做,那台湾的专家也不是很认同,我们要看看他的想法和带来的意义是什么,可能要讲得更清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