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筛阳性视同确诊? 陈时中:疫情下坡时会考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9 13:00:58

台湾疫情、

图为民众在台北市北投区一家药局购买快筛与消毒酒精。图/台湾“中央社”资料照

台北市长柯文哲抛出“快筛阳性应视同确诊”议题,台当局防疫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认为目前不到时候,他说,本土疫情仍在成长期,此举恐浪费医疗资源,未来处于疫情下坡段时会考虑。

台湾地区奥密克戎本土病例持续攀升,根据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向台当局行政机构提出的简报,5月5日单日确诊病例可能突破3万例,28日单日确诊数就已达到1万1353例。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疫情记者会中表示,5月初单日突破3万例的数字,是疫情监测中心根据模型做的估算,但不可讳言,目前疫情仍然处于成长期,每天病例数持续成长无可避免。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在台北市议会备询时表示,随疫情持续升温,未来快筛阳性将视同阳性确诊。陈时中说,这是许多国家及地区疫情处于下坡段时的做法,届时将不再匡列接触者,单纯以快筛阳性作为确诊标准,但目前还不适用于台湾。

陈时中解释,目前抗原快筛与病毒核酸PCR检验相符度约90%,简言之,每100名快筛阳性者当中,有10人是伪阳性,但会被当作确诊个案来治疗,不仅浪费医疗资源,还会增加约30名家人被匡列隔离,但这么做只是为了减少100次PCR,目前来看并不适合,预期未来疫情走向下坡的时候,就会和专家讨论这项政策。

另外,柯文哲也表示台北市不排除“软封城”。陈时中说,柯文哲有自己的想法,但一旦涉及“封城”就是件严肃的事,会影响所有的人,希望柯文哲能提出更完整的想法,再来评估讨论。

文章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