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进入“黑暗期” 防疫形同弃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6 08:28:30

  台湾地区昨天新增本土病例30035例,首次突破3万,也是连续第18天改写单日新高。香港“中评社”发表快评指出,台北市长柯文哲断言,再过3天台湾确诊数就不准了,进入黑暗时期。

  柯文哲解释,因为PCR检测有限,快筛剂很缺,市面上也买不到,台北市确诊1万例以上就不准了,当快筛剂不够时连快筛阳性数据都不准。至于全台湾有多少染疫黑数?柯文哲直言“到5万、10万很正常,5倍还有可能”。

  疫情进入黑暗期,民进党当局防疫的态度和措施已形同弃守。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昨天说,现在已不在意黑数问题,在意的是要把重症治疗好,毕竟现在是逐渐要走向跟病毒共存,这是一条中间的路。柯文哲则说,连疫调都不做了,到时候还是有防疫指挥中心,但没什么功能了。

  疫情严峻,当局弃守,民众自求多福,开始作自主管理。台北市大众运输人流近日下降1到2成,下降趋势将加快,上一波疫情发生时曾下降7至8成。客观地看,目前民进党当局及多数民众均以比较乐观、放松的心态对待疫情,市面上未见有特别恐慌。当然,也有人不满当局放任病毒扩散,也有政客在算计疫情对年底岛内县市选举可能造成的影响。

  疫情进入黑暗期,就更加不可逆,控制中重症率及病亡率,是下阶段防疫抗疫的重点。台湾医生沈政男近日撰文警告,台湾与病毒共存才起步,切莫轻忽;未来台湾至少会有数百万人受感染,原本社交比较退缩,体能虚弱者,被感染的比例将会明显增加,届时中重症率及死亡率将会攀升。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