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扩散医院塞爆 黄暐瀚:台湾需要方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9 13:52:37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医疗量能纷纷拉警报,对此,新北市长侯友宜考虑建盖“方舱医院”,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来不及了”,想直接征用大型旅馆,至于指挥官陈时中则是回应:“不考虑”。而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则是直言,“台湾需要方舱医院!”

黄暐瀚今(19)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台湾到底需不需要方舱医院呢?他访问防疫协会理事长、感染科医师王任贤,王医师说:“台湾确实有需要方舱医院”。黄暐瀚指出,方舱医院就是收治“轻症”或“无症状”病人的空旷医院。这类病人,待在专责医院,甚至负压隔离病床,其实,算是一种“医疗浪费”,但过去台湾疫情不严重,PCR筛检工作也移到急诊室进行,尚可应付。

但现在状况已有不同,黄暐瀚指出,现在医疗紧绷,前几天甚至传出病患插管,得推到走廊进行(因为急诊室已经爆满),这种时候,有效分流,才是正办。检疫者,住防疫旅馆;轻症者,待方舱医院;重症者,交付大型专责医院诊治。唯有这样,才能应付接下来的状况。

而陈时中的主张是,轻症者应去集中检疫所,但既然是“轻症”,代表他已经是“病人”,病人就应该在医院,集中检疫所并不是“医疗机构”,收治病人违反医疗法,会有问题。至于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主张,是把大型防疫旅馆改成集中检疫所,但一般的检疫者(非确诊者),不与同住,至于这个机构,算不算是“医院”,目前柯市长没有明示。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