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的防疫“新台湾模式” 别成压垮医疗体系的稻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08 11:05:04

台湾防疫1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昨日新冠肺炎本土确诊数382例,已连续一周破百了,而且数字还不断增加。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虽然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一再强调,这波奥密克戎疫情中重症案例不多,99%以上都是轻症或无症状,但因为现行防疫规定,只要被匡列为确诊者或其接触者,都须居检、居隔或停课,随着疫情扩散加快,华硕等民间企业也被迫主动宣布分流或远距上班,基隆市长林右昌也宣布今日起市政府分流上班,民众生活已经受到影响。

疫情来势汹汹,民进党当局反应却慢半拍,先是提出所谓“经济与防疫并行”的“新台湾模式”,但模糊的说法遭各界质疑到底是要清零还是要与病毒共存;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虽于6日召集相关人员召开防疫策略会议,但却未邀请非民进党籍的双北首长,防疫作战漏掉确诊人数最多的第一线地方首长,显然选举政治凌驾防疫专业。

蔡英文会议后虽提出“重症清零 有效管控轻症”、“不追求清零以减灾为目标”的防疫政策说明,但指挥中心完全没有提出任何指引及相关配套措施,空洞式的防疫口号,民众无所适从。

短短一周,岛内确诊者已达1179人,139所学校停课,而且确诊者即使轻症或无症状,仍需送防疫旅馆、集中检疫所等地,即使在家居隔,也有硬设备及医疗照护等需求,光是新北就已经近万人居隔,地方的医疗量能足够因应吗?医院专责病床、药物等防疫医疗物资够吗?台北市防疫旅馆就出现紧绷的状况!

民进党当局不作为,新北市长侯友宜只好自行召集辖区内7家医院规划轻症居家照护,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征召北市联医、医学中心及区医院等5%的急性病床转为专责病房。然而相对双北,其他县市的医疗资源更为贫脊,如果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无法统一制定全国的防疫策略,当疫情扩散无法控制,各县市将面临医疗体系与量能崩溃,民众连一般就诊都会受到冲击。

面对岛内即将迎接的新冠确诊者激增的风暴,一向自诩超前部署的指挥中心,到现在还没有拿出具体完整的战略,只是一再创造“类普筛”、“防疫新台湾模式”等新名词。筛剂、药物、病床是防疫的三大基本配备,三缺的新台湾模式,可别成为压垮台湾医疗体系的最后稻草!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