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绿营民代批陈时中胡说八道、蔡英文“没常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8 15:21:22

岛内疫情延烧,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沈富雄今天强调,确诊数目上来是好事,建议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目前必须尽快做好轻重症分流等三件事,他批评以目前陈时中的防疫作法,说7月可能解封是“胡说八道”,至于蔡英文召开防疫高层会议得出的结论,“突显她没有常识”。

沈富雄今天接受岛内网络节目专访,批评陈时中因为防疫前半段评价不错,后半段就想要享受过去荣光,执迷不悟,加上苏贞昌团队对防疫没有核心价值和中心思想,以致防疫措施错误百出。

沈富雄批陈时中胡说八道、蔡英文“没常识”(震传媒提供)

他形容“奥密克戎”病毒的特点有如蝗虫过境,但却是老掉牙的蝗虫,“奥密克戎”得病后中重症约万分之40,“就像蝗虫咬了一万颗高粱就只有咬掉40颗”,预估未来疫情走势会如“圣诞树形”,很陡的上下。

对于外界预估未来台湾地区确诊人数恐逾300万人,沈富雄则认为,如果要达到自然免疫,要40%以上的人得病才安心,打三剂疫苗效果可能还不如得病,因为打疫苗免疫力只能撑4个月,但得病后免疫力撑的时间更久,如果疫情数目不上去,就无法雨过天晴,就像一直在隧道见不到光。

他批评岛内防疫观念都被陈时中洗脑,一直以清零的想法来执行防疫,即使哈佛大学公卫系毕业的黄伟哲、陈其迈都一样,防疫措施做得比陈时中还猛,之前学的当了市长后都忘了,因为承受不了对市民的交待,以为只要防疫严格就没事,至于经济衰退因为不容易被看见而被轻忽。

沈富雄强调,事实上“奥密克戎”病毒就如流感一样,本来就是小病,如果是SARS这么严重的病毒就要清零,但“奥密克戎”根本无法清零。

沈富雄呼吁陈时中,现在只要做好三样事情,其他都可以不用管:一是老人的疫苗施打覆盖率要提高,而且要责成赡养院,可以透过奖励方式鼓励为老人施打;二是治疗用的口服药必须准备充份,此药物非常贵,但必须预先准备,一旦轻症转重症,就得赶快由医师判断要不要吃。

三是病人要做好分流,无症或轻症不住院,采取“居家监管”,亦即在家等着好起来,留下足够医疗能量,若有一天疫情失控,中重症必须住院才足够。他强调,这部分如果能做到,以目前台湾的医疗能量,无论多少确诊都绝对够,要陈时中其他就都不要管,“否则都是在作秀”。

他以韩国为例,本来几十万人确诊,但最近就解封,如果台湾仍采取严苛的防疫措施 ,病例无法快速冲高,就算再过两个月都无法达到如韩国40%确诊后自然免疫的解封境界,韩国现在是冲到山顶走下来后解冻,但我们是如乌龟一般慢慢往上跑,以这样的速度,陈时中说7月可能考虑解封,这根本是“胡说八道”,如果要解封,必须让疫情上来才可能。

至于蔡英文开防疫高层会议说“重症清零,轻症控管”,沈富雄也批评,这路线是错误的,蔡英文还说绝对不跟肆虐的病毒共存,但“奥密克戎”并未肆虐,这病毒很乖,“这种结论更突显她没常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