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承认清零不可能 前台大医生:重点目标应该是“减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08 09:24:41

疫情

陈时中7日坦言,台湾现在清零已不可能。(图/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本土疫情连日飙新高,7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坦言,现在清零是不可能的,未来必然会与病毒共存。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前台大医院感染科医师林氏璧也认为,本来就不是清零或共存二选一的问题,目前的重点目标应该是“减灾”才对。

林氏璧在脸书粉专“日本自助旅游中毒者”发文指出,台湾防疫策略经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定调后,变成“重症清零,有效管控轻症”。他认为,其实本来就不是清零或共存二选一的问题,既然台湾已经无法做到全面清零,就应该把重点目标放在“减灾”上。

林氏璧表示,清零不切实际,共存需要渐进达成,不可能双手一摊让确诊案例指数型上升,还有疫苗施打率、轻重症分流如何做得顺畅等问题需要努力改善。以“减灾”为目标去思考一切策略,自然就会知道防疫政策该如何拿捏调整,例如即将调整的轻症在家、学校停课等。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