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未来防疫“清零”或“与病毒共存”? 民众党促陈时中别模棱两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5 15:51:53

微信截图_20220125154555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本土疫情再起,对于未来防疫方针是“清零”或是“与病毒共存”,民众党“立委”蔡壁如表示,方向确定了才能安民心,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必须做出明确的决策,不能老是模棱两可,说些“可能会、可能也不会”的干话。民众党“立委”张其禄也呼吁,考虑“疫情常态化”,台当局应建立指导民众及业者如何面对突发的疫情警戒之“新防疫生活应变指引”。

蔡壁如指出,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扩散速度比想象还要快,虽然轻症患者居多,但仍然必须隔离治疗,如果这些轻病患者全部涌入医院,台湾的医疗量能势必无法负荷。

蔡壁如也质疑,民间已提出许多建言和方法,“指挥中心呢?”与其花时间去想如何引导民众对疫情的思考方向,不如快点告诉民众,究竟要清零还是共存。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