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早知诺富特饭店有防疫坡口! 民众党讥:不能立刻处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0 13:44:30

陈时中。(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华航机组员、诺富特饭店群聚感染事件扩大,但在2月就有民众检举诺富特饭店一馆“混住”情况,结果在跑公文期间就爆发疫情,台当局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坦言,“公文确实不会跑得比病毒快”,此话引发争论。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昨(9日)批,“难道还只能使用跑公文这种传统的方式,不能用LINE或是电话加速联络、现场勘查、厘清状况、立刻处理吗?”

杨宝桢9日表示,防疫旅馆到底归谁管,是指挥中心又或是桃园市政府,一度演变成台当局和地方政府互踢皮球,此前陈时中还强硬响应“指挥中心订规则、地方执行”,几天后,指挥中心改口证实,早在二月就有民众检举诺富特一馆有混住情况,但公文旅行长达二个半月,没能及时防堵病毒扩散。

杨宝桢质疑,疫情指挥中心、桃园市府、民航部门到底是哪个环节螺丝松掉?还是“公文旅行”这个说法,也只是为了掩盖当时的怠慢和互推责任而已?“且防疫视同作战,难道还只能使用跑公文这种传统的方式,不能用LINE或是电话加速联络、现场勘查、厘清状况、立刻处理吗?”

杨宝桢进一步质疑,既然自诩“超前部署”,还非得需要等公文旅行两个多月,爆发群聚感染才来补破网?希望台当局这次除了对诺富特开罚100多万(新台币)之外,对于防疫旅馆的督导也要更严谨,台当局及地方政府紧密合作,避免类似破口再度发生。

然而针对“公文说”,陈时中9日在记者会中亲自辟谣,没有在怪谁,只是说公文本来就跑得比病毒慢,要不然世界疫情也不会扩散到现在这样,也有很多处理程序,但病毒就是扩散很快,“当然希望能把病毒抵御住,但病毒就是这么细小、到处无所不在,事实上防范上本来就很难,没有去责备任何单位的公文,这段时间台湾在台当局和地方政府的合作下,事实上防疫是做的成功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