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孤独死暴增?台媒体人爆遗物整理师们每天接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6 11:09:11

台湾媒体人黄扬明。(资料照/姚志平摄)

岛内疫情持续恶化冲击医疗量能,尽管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称空床率高达50%,但现实却是有确诊民众等不到床位不治。台湾媒体人黄扬明爆料,近2周内岛内各处的孤独死案例暴增,让遗物整理师们忙翻,每天都要接案子。

国民党台北市前议员罗智强、民众党民意代表高虹安及黄扬明昨(15)日在《全民平评理》针对疫情状况进行讨论。罗智强首先表示,现在疫情状况严峻,民众都相当关心,但其实疫情分岔下来还有许多问题是大家没有注意到的。

罗智强指出,虽然去年确诊死亡的案例是800多人,但去年的死亡人数却比前年多了1万多人!他说,这些人可能是因为其他原因,甚至是死于新冠肺炎以外的病症,但究其原因却是因为疫情的关系而遭到医疗排挤,“其他国家把这称为疫情期间的‘超额死亡’”。

黄扬明也爆料,有在做类似遗物整理师工作的朋友,每当有人过世后就会去协助进行清理工作,对方透露这两星期发生的“孤独死”案例暴增,一下多出非常多,导致他们每天都要接案,但这些人不见得是因为染疫身亡,而是因为医疗量能受到冲击造成的超额死亡,直言“这些本来需要去就医的人被排挤,是现阶段要紧急去克服的问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