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Delta变异病毒入侵台湾 专家提醒慎防疫情爆发酿大量死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30 00:00:00

各县市累计本土病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Delta变异病毒入侵台湾屏东,疫情扩大!27日确诊新冠肺炎的7旬果农,确定感染Delta病毒,果农妻也确诊,尚在等待基因定序结果出炉。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昨表示,果农夫妻应属同一个变异株,但尚未找到整起群聚的关联性。岛内专家表示,果农夫妇目前病毒量都高,他们在小区中买菜、行走,都可能传播,当地老年人口多,慎防疫情爆发,酿成大量死亡。

    防疫副指挥官陈宗彦则提醒,不排除一周内仍可能检出Delta变异株病例,要求屏东县落实精准疫调及接触者匡列、追踪,早期发现病例并介入防治。

    陈时中称 果农夫妇应属同一变异株

    北部疫情稍缓,但是屏东县却在6月底掀起新一波疫情危机,群聚感染累计14人确诊,9人确定感染Delta病毒。果农感染源虽不明,但指挥中心分析亦属屏东Delta群聚感染事件。

    据了解,7旬果农日前因务农伤腿,其妻则长期在枋寮医院神经外科求诊,夫妻俩从6月14日至6月26日以摩托车双载、前后共出入医院6次。有人推论,果农夫妇与秘鲁祖孙在医院内可能有接触,但陈时中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但他不讳言,院内有其他确诊者足迹出现。

    台湾中国附医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长黄高彬表示,由于长者记性较差,疫调较难进行,建议必要时,出动警政协寻,调查各处的监视器,把接触者都找出,采取非常手段阻绝Delta传播。

    北医附医胸腔内科主任周百谦表示,与病毒传播力有关的循环数阀值(Ct值),数值愈低、传染力愈强,果农Ct值只有11,其妻Ct值是16.6,病毒量都相当高,相关接触者,包括枋寮医院人员,1采后的几天内都应2采,避免有遗漏个案产生。

    医师建议 及早将感染者送高雄治疗

    周百谦并提醒,以屏东医疗规模来看,一旦疫情爆发,就可能酿成大量死亡,须及早把感染者检出,提前送往高雄治疗。长者可能很快由轻症转为重症,若等到重症才送高雄,1个多小时的车程,氧气一定不够,一定要超前部署。

    屏东县政府在这波疫情爆发后,针对多数确诊者居住地的枋山善余村、枫港村全区消毒,并启动“准四级”,店家暂停营业4天,经全面筛检、施打疫苗后,今天可望恢复正常。

    昨日本土新增54例 创3级警戒来新低

    此外,台北市两位市民也曾与枋寮果农有过近距离接触,尽管目前2人PCR采检阴性,正在隔离中,预订隔离至7月4日。为避免Delta变种株疫情延烧到北部,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这2位接触者在解隔离前,会再做一次PCR检测。

    台湾29日新增54名确诊者,皆本土个案,创下3级警戒以来新低,另新增8死,去年至今累计1万3525人确诊,635人死亡,致死率已达4.7%。陈时中表示,无论从采检、分析日到发病日,病例数都比前段时间低,但也不排除与周日采减量少有关。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