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3+11跟800条人命没关系? 民众党翻出指挥中心曾经说法打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26 13:59:41

陈时中称“3+11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引发“在野党”不满。(图/摘自民众党脸书)

    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24日至台湾立法机构备询前,被媒体问及3+11破口,竟回答“3+11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并称,“硬要把两者连结在一起要有证据”。陈时中此话一出,引发岛内“在野党”抨击,民众党则翻出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发时,指挥中心的说法,怒轰“够了,真的够了,请苏贞昌与陈时中不要再欺骗民众,找回你们那一点仅存的良知好吗!”

    陈时中24日先是反问媒体“3+11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同日在下午疫情中心记者会上,再对此表示,非常伤心和遗憾,但要和3+11连在一起需有证据。

    舆论引发负面发酵,民众党昨(25)日则在脸书回顾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过去说法,首先是“病毒不会凭空出现,就是来源自华航诺富特管理失当”,4月15日指挥中心以一纸新闻稿,放宽机组人员边境管理政策,正式开启3+11的错误开端;5月15日,指挥中心公布华航诺富特、万华茶艺馆、狮子会群聚及宜兰游艺场的基因定序结果,确认都是感染序列相同的英国变异株,当时罗一钧副署长说,“可认定应该是同一个序列病毒株在相互传播”。

    5月17日指挥中心记者会中,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目前确诊个案都是同一个病毒株序列,“合理推测为一条传播链”,只是在不同地点被检测出来,本土确诊个案看起来都是同一来源造成,“这就是台湾小区的一个大群聚事件”。

    民众党接着指出,“台当局卸责侧翼抹黑,这就是陈时中的‘我负责’”,当各界将疫情破口指向3+11时,陈时中却突然不认3+11是破口,甚至说“机组员及诺富特群聚没有影响小区”,直接打脸天天在他身旁开记者会的罗一钧和张上淳,侧翼网军更无视3+11政策在4月15日上路,万华群聚最早发病日则在4月25日,不断洗“万华群聚比3+11早”的风向,试图将疫情破口指向万华。

    民众党批评,台当局从上到下不断推诿卸责甩锅的行径,让他们不禁想问,到底是指挥中心的专家们说谎,还是苏贞昌、陈时中为了官位不择手段?

    民众党也提到,苏贞昌在“在野党”的要求下,终于向因染疫身亡的800多条人命致歉,不过民众因民进党防疫政策失当,而造成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如今想要个真相,却只看到行政团队和卫福部门继续冷血以对,试图为3+11的决策失当卸责。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