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意代表讽台湾监察机构“只拍苍蝇不打老虎” 应公开3+11资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4 15:19:32

台当局监察机构日前公布对卫福部311的调查报告,引发在野反弹,民众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邱臣远、民意代表蔡壁如今召开记者会呼吁,监察机构应把311相关资料送到立法机构,摊在阳光底下供大众检视,实现真正的公开透明。

邱臣远表示,攸关800多条人命的“3+11”到底有没有会议纪录,卫福部门不断说谎,最后监察机构报告证明“3+11”没有任何会议纪录,如此重大决策卫福部门却草率以对,足见蔡当局散漫,到底出席“3+11”会议的专家是谁,卫福部门也说不清楚,此事涉及医学专业,如果没有纳入医学专家意见,“指挥中心”就自己决定,就是政治凌驾专业。

邱臣远指出,陈时中以拖带骗只会说“我负责”,最后无所作为拍拍屁股辞职参选台北市长,监察机构报告也只轻描淡写“卫福部门当时未善尽对外详细说明责任,应检讨改进”,还说没有会议纪录也不违反规定,如果身为台湾地区最高监察机关连纠正都不敢,那就把资料送到立法机构,摊在阳光底下供大众检视。

蔡壁如直言,面对外界对于“3+11”没有会议纪录的质疑,陈时中数次宣称“我负责”,但所谓责任政治不是“找一个人负责”就完事,社会各界如何得知3+11是基于专家学者的建议,还是决策者自己专断独行的政治考量?在真相大白之前,陈时中就盖牌高喊负责,根本就是心里有鬼不敢公开。蔡当局不该遮遮掩掩回避监督,应该公开透明,勇于承担。

民众党团呼吁,只喊口号无助厘清真相,政治也不该凌驾专业意见, 把资料全数摊在阳光下公开检视,是政治人物负责的最低门槛,切勿再把说谎变成常态、隐瞒错当负责。(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