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一女子为挽救感情斥巨资供养法师又骗贷获缓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1 14:01:55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警大博士、前台法务主管部门“矫正署”诚正中学副校长张某,沉迷宗教,为了挽救感情,不惜斥资1900万元(新台币,下同)供养道场法师,更伪造账户、薪资单等财力证明文件向地下钱庄诈贷130万元。一审依伪造公文书罪判其4月、6月及7月徒刑,二审驳回上诉,案经台“最高法院”撤销发回,高雄高分院更一审判其10月徒刑、缓刑3年,可上诉。

  据报道,台警大犯罪防治所博士张某2008年结识“观音心法”道场颜姓负责人,为了解决自身感情困扰,不惜抵押母亲名下房产借款,2010年至2015年间陆续奉献1900万余元,认为该信仰可协助她挽救感情、消灾解厄。

  报道称,2014年张某担任明阳中学副校长、2018年担任诚正中学副校长期间,为了向地下钱庄借款,还伪造帐户资料、薪资单等财力证明文件,前后陆续诈得约130万元。钱庄业者事后发觉张某提供的存折无法领款,也无法补登事务数据,才惊觉遭骗。

  2019年间,张某被台监察主管部门以违反“公务员服务法”弹劾,公务员惩戒委员会判撤职并停止任用1年,张某不服提再议仍被驳回。

  据悉,一审地方法院认定,张某侵害公务机关、私人单位权益,也影响社会经济秩序,考虑她与被害人和解也允诺赔偿,依犯伪造公文书、伪造私文书、伪造准公文书等罪,各判7月、4月、6月徒刑,其中4月部分得易科罚金。二审驳回上诉,案经台“最高法院”撤销发回,高雄高分院更一审判张圣照10月,缓刑3年,可上诉。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