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承认2300万笔户政数据外泄? 台内政部门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30 09:58:03

民众党民意代表邱显智29日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表示,经多次质询,台内政部门响应确定外泄的户政数据笔数高达2357万2055笔,几乎就是全台湾人民的总数。接着列出10个重点,指出台内政部门无对外正式说明,台湾地区行政机构、数发部门也持续神隐。对此,台内政部门表示,媒体报导事项并非事实,户政数据并无手机号码,另经会同数字发展部门比对相关数据内容,内容格式明显有甚大差异。

邱显智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户政资料外泄至今已70天,经过多次质询、预算沟通,台内政部门响应确定外泄的户政数据笔数有2357万2055笔,与2018年3月底,台湾户籍人口数 2357万1990 笔,两者仅相差65笔,“也就是该次户籍资料外泄几乎是全台湾人民的总数”。

台内政部门响应表示,检查近年资安监控数据未有异常纪录,户役政系统及台当局官方骨干网络并无遭黑客入侵泄漏。至于是否经由其他渠道泄漏,正由检调侦办中,基于侦查不公开原则,暂不对外发布相关讯息。

台内政部门强调,依台湾地区“个人资料保护法”第12条规定,“公务机关或非公务机关违反规定,致个人资料被窃取、泄漏、窜改或其他侵害者,应查明后以适当方式通知当事人。”本案将待检调查明后,由外泄之公务机关或非公务机关之主管机关通知当事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